國際語文 ( 401 )
日語 ( 139 )
英語 ( 119 )
歐語 ( 56 )
韓語、越語 ( 37 )
專業類暨檢定考試 ( 36 )
口筆譯 ( 9 )
師資培訓 ( 5 )
Home > 課程總覽 > 國際語文 > 日語 > 詳細課程資訊 前往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

詳細課程資訊

ANLY創意服裝設計基礎班 ( 開課日延到3/27 )
課程介紹:
教學內容:
流行服裝千變萬化,每一季的設計靈感,也總是形形色色。想要成為一位領導潮流的設計師,一定要隨時擁有源源不絕的新點子。因此,啟發創意、感受流行原理、學會記錄自己的流行服裝畫、企畫個人味的流行服飾,正是這門課程所要傳遞的概念。因此,ANLY老師在每堂課都會運用一種服裝設計的創意元素,讓學習者透過引導,進入服裝的創意世界。同時,也期望透過每次課堂的分享,讓學員學會記錄一週的靈感心得,也許是一張畫、一個故事、一個心情…串成流行靈感資料庫。
1.流行靈感資料庫:2008流行趨勢探討、流行三元素
2.永恆的復古年代:復古年代的New Look
3.玩耍色彩遊戲:服飾色彩的故事
4.創意的立體剪裁:基本織品認識
5.從搭配中創造點子:服裝陳列創意搭配
6.認識流行品牌特色:國際經典品牌介紹、歸納與分析品牌特色
7.服裝企畫書
8.主題創作:提出企畫
9.主題創作:進行設計1
10.主題創作:進行設計2
師資說明:
ANLY老師
現職:自由時尚工作者
學歷:國立台師大服裝碩士
日本文化服裝學院/服裝畫研習
中國西南少數民族織品研習

經歷:
1.國立台北大學九年一貫「織物學」兼任講師
2.國立空中大學生活應用科學系兼任講師
3.時尚服裝雜誌特約服裝編輯
4.美商雅詩蘭黛視覺企畫主任、中興百貨服裝企畫、Esprit服裝陳列專員、范吉玉服裝工作室設計助理等時尚相關工作。

代表作品:
1.2004年華航維修工廠制服設計
2.ANLY手工包系列

企畫時尚雜誌:
(美麗佳人雜誌別冊)、(台新玫瑰雜誌)、(采盟流行快訊)、(芙蓉坊)、(中興百貨流行畫報)等。

流行專欄作家:
(Taiwan Fun)雜誌、(Rose Lady玫瑰邦)網站、(嘿!美人)網站等。

代言時尚插畫:
(1031鞋子插圖代言)、(Borsalini包包設計與插圖代言)、(Bazzar哈潑時尚雜誌插圖)、(儂儂雜誌插圖)、(時尚優雅書/方智)等。

出版書籍:
(100個在旅行中塗鴉的技巧)、(克羅埃西亞)旅遊工具書、(第一次約會)手繪書、(最愛是你) 手繪書。

部落格:ANLY時尚圈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nlyanlyanly
適合對象:
1.流行服裝設計企劃從業人員
2.對設計創意繪畫與專業知識有基礎者
3.對流行色彩運用與設計理念應用有興趣者
報名資格:
無限制
優待辦法:
「鼠一鼠二,cdi 讓你樂不思鼠」鼠年新春學習特惠:
1.2008年2月13日前完成報名繳費,可享學費88折優惠!!
2.2008年2月28前完成繳費可享學費9折優惠
3.2008年3月6前完成繳費可享學費95折優惠
4.衣架子創意服裝班(0H40),ANLY老師的舊生可享85折優惠
5.服裝設計製作基礎班舊生(0D74),3/20前報名可享85折優惠
6.學習無障礙--學費半價:由里長推薦之低收入戶可享5折優惠(每班限額2名,需臨櫃報名,並請同時出具公文證明影本)


備  註:
第一堂課:自備一本筆記本、鉛筆
第二堂課以後:鉛筆、色筆、麥克筆、剪刀、膠水、色票、雜誌、布塊、白膠、布料、珠針、針、線
●因課程內容調整,開課日延到3/27號開課,課程順延!
上課資訊:
上課地點: 建國
上課時數: 25
起訖日期: 2008/03/27 - 2008/05/29
上課時段: ( 四 ) 19:00~21:30
網路報名請連結 http://my.sce.pccu.edu.tw/MS/Detail.aspx?ProdId=0D5497030